昨晚下班天氣不錯,天空雲不多透出明亮的月光

索性到登山步道去解脫束縛徹底放鬆一下

微微的風接觸到不著寸縷的肌膚不覺得冷只感到舒服

藉著月光漫步走在蜿蜒的山路儘是蛙叫蟲鳴

來到山上站在高處望著遠處市區夜景一片光海煞是好看

享受身心靈洗滌後懷著愉快的心情下山

當哼著歌腳步輕快往山下途中彷彿前方傳來說話的聲音

通常此時登山健行的人都已早早下山不會有人上來

再往前看果然一群看似大學生的年輕人有男有女正往山上走來

沿途對著路旁樹木草叢邊看邊討論應是在做生態研究之類

如果上來的只是幾個人也就算了

可前面是一大群人足夠把我團團圍住

由於認定這時間山上不會有人便將衣物脫下後全都放在車內

此時的我全身上下就只剩裝鑰匙手機的小背包和腳上的帆布鞋

真的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硬著頭皮故作鎮定泰然自若地往前走

眼前突然有個不穿衣服的人出現似乎也讓這群年輕人驚呆了

一群人主動靠往山道兩旁讓出中間一條路來

就這樣一群男男女女的在道路兩旁列隊目送我下山離開

這時我腦海想起了以前曾經讀過那篇國王的新衣

第一次這樣出現在一大群人面前也算是另類人生初體驗吧

回到山下心還在撲通撲通地跳難以平復

相信這晚肯定會成為我今生一個難忘的回憶

夜,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